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研究生九支部召开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9 14:55: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3日,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在师元搂101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的党日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为观看《焦点访谈》专题视频《奋斗者 正青春 培根铸魂肩使命》。视频以故事的形式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聚焦于那些正在挥洒青春的奋斗者,引导党员同志思考青年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应该如何放飞青春梦想,担负起新时代的青春责任?

第二阶段,余欣柔同志领学《习近平: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向全国广大青年提出希望: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第三阶段,党员同志围绕“怎样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展开深入探讨。最后,为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

通过本次活动,同志们对“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知。我们应该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